close

 

100Days  

 

有一天,接到朋友的電話,說要和我談談有關前男友的故事,這是我第一次聽到「100DAYPROJECT」。

這個行動計畫是說在為自己設定了個主題目標之後,然後在100天內連續地完成它。這使我聯想到美味關係裡,Julie設下要在2年內完成Julia Child食譜5百多道菜目標的方式。

這構想是由一位Elle Luna的藝術家所提出,而The Great Discontent這家雜誌社結合一些社群媒體如instagram去鼓勵人們實行自己的100計畫,並與人分享(以便追蹤是否如實執行)。

朋友的作法是在100天中和人談100個前男友的故事。在我們的談話結束時她也鼓勵我發展一個自己的計畫。

這活動在我知道時已經截止了(2015年4月6日截止),但我並無意追隨雜誌社的活動方式,擷取它的構想和靈感,按我自己的方式運作。

這是個很有意思的構想,畢竟人都有惰性,希望、想要但不一定會執行。透過這樣一個宣示性的行動,去維持自己繼續的行動力,或許透過這樣一個執行可以重新啟發自己些什麼。我不敢說能偉大到改變人生,但相信在某個程度一定是對自己的部分改變。

於是我也想來做一個自己的計畫。

想了很多主題,連續寫100天的遊記,把我以前的旅行經驗整理一下每天寫一篇,但我自己覺得不是太有動力,有點舊炒冷飯的感覺,加上腰受傷無法進行新的旅行,所以感覺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還是連續看100天電影並寫影評,這我一定可以簡單完成。可是我已經夠宅了…這樣每天繼續悶在電腦前面真的不太好。且容易做到的目標,好像訂也沒意義。

想了一些主題,但都沒能引起自己的興趣,於是決定先把它擱在一邊。(惰性開始出現)

 

直到有一天,和姊妹淘在聊天,嘆氣生活圈好小,很難結識新朋友,生活好像一直在原地踏步!且單身的我們若沒有結婚,以後會是什麼樣子?會不會孤老到死!變成獨居老人,生病也沒人照顧聞問,很可憐!

不會不會,我們互相打氣安慰對方,我們還有好多朋友,至少我們還有彼此,能互相照顧。

掛上電話後,心裡還是很惆悵,我盯著臉書發呆,持續在朋友的動態上按讚,但這個人、那個人、還有那個....有多久沒有見面?甚至可能連互丟訊息也是不可考的久遠之前了。

這個計畫突然跳上腦海,那一刻,我清楚知道要設什麼目標。

連續100天和100個朋友聯絡,無論新舊朋友。

不過每天1個人有時難度實在太高,為免影響工作(藉口),所以自己偷機調降一些,至少每2天要完成1次聯絡,而最後的總完成目標是70(新舊朋友皆可)。

設定談論主題是:10年後的自己。會準備一些提問促進朋友思考,期望藉由這個互動也能幫助朋友發現自己,啟發一些新想法。(互相啟發)

 

目標聯絡人數:70人

限制:每2天至少要完成1次聯絡

開始時間:2015/06/01

結束時間:2015/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