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shua

對生活上有什麼不滿的地方嗎?我問。

我弟弟,他說。

簡單快速的回答把我嚇了一跳。

他和媽媽、弟弟住在一起,但弟弟的生活習慣常使他感覺憤怒,

比如在廁所抽菸,這是很不尊重別人的行為,他生氣的說。

我像個搧風點火的八婆,嗅到趣味便不停追問,還有還有,他還有什麼讓你不滿的地方呢?

對媽媽不孝順,跟媽媽說話的態度很差。

那你覺得自己很孝順囉?我問。見他點頭後又追問,比如說呢?

我每次出門去哪都會跟媽媽報備,而且我會講笑話逗她笑,我們互動很好。他自信地說。

難解的複雜情緒偷偷攀上我的身體,無法和自己父母好好相處的我,到底怎麼了!

 

未來人生的規劃

我要去世界各地看跳舞比賽,到處參加極限運動,

學過一點打鼓的他還想去樂團當爵士鼓的鼓手!

熱愛街舞的他說,還有要積極推廣街舞文化,他說的熱血沸騰。

事實上他身邊的朋友現在已經開始著手在進行了,比如說號召過去曾一起跳舞的朋友參加跳舞比賽。

這比賽是限定30歲以上的人才能參加,活動的宗旨是

即使已經不再年輕,有了工作、甚至成家有小孩之後,還是可以繼續跳舞,追求自己的人生,

想藉此鼓勵年輕人別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

哇!可是這些東西並不是每天都能做的事,

有沒有想像過,期望中的日常生活型態是什麼樣子呢?我問。

他想了很久很久,真的很久。

我要弄一個透天的房子,買一台MINI Cooper Countryman!

房子1樓停放mini cooper,旁邊有個店面開複合式餐飲店,

地下室要弄成練舞室和酒吧。

2樓是孝親房,整層都給媽媽用。3樓才是自己的主臥房。

停!這樣又好像太細節太瑣碎了,能不能表現出一種生活態度面向上的東西?

比如你腦海裡會出現的一些想像的畫面,有點詩意的那種?我說。

他再次想了很久很久,終於緩緩的說

早上騎腳踏車送小孩去上學,然後自己騎腳踏車去做運動。

在我和身旁幾個朋友的鼓噪下,他承認還有不滿自己的身材,認為腹部線條不好看

所以未來也要自我要求每天做TABATA,少吃一點鍛練身材。

 

想對未來的自己說些什麼

選擇大於努力,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